close
這邊我不談薪水、工作時間
我們談談這個工作本身

芳療師=美容師?
芳療師=按摩師?

想驗芳療?
芳療是什麼?

芳療,簡單來說就是運用精油調理身心。
芳療師不是美容師,也不是按摩師,芳療師是「芳療」師!(覺得我在在廢話,在練肖維嗎?
不!是真的很多人無法理解。

我是一名國際芳療師(一名菜逼巴芳療師XD
我不是專職,所以我接過的療程不算多,但客戶的回饋都相當滿意~
不知道是年輕皮膚好,還是保養得宜
我有一雙軟嫩的手;
不知道是天份,還是因為常常幫自己按摩,
我在學術科,也就是按摩的時候,學的特別好,
(別誤會,這不是炫耀文😂)
因為這種種原因,我從原本只想接調油客戶、講座課程,
後來開始會接少少的客戶做療程(真的很少,一個月一個吧XD

老實說,我不是很喜歡接觸人體
所以我不會積極的招攬客戶,一切隨緣XD
隨緣呢…偶爾會有一些男生客戶
我之所以想寫文章記錄自己做療程的想法,
主要原因是因為這些男生客戶。

對於是否接男生客戶,
我的老師們意見很不一致,
有人認為一律不要接;
有人認為只要女伴在旁邊就可以;
也有人認為沒關係,可以接。
原因不外乎芳療師的安全,
或是對方的動機問題。
(我個人的看法則是…一切隨緣XD

網路上有很多關於芳療師奇怪的傳聞,大家隨便google就可以找到,
就連我當初決定要學習芳療的時候,
家中的長輩也用網路上的資料作為反對的理由,
沒錯,她們認為芳療師=按摩師=做黑的……。

我從一開始據理力爭
到現在有人這樣問的時候,
我只是笑笑的隨口回答「對啊,所以要趁年輕做。」
對於大家的誤解,其實我是難過的…
或許真的有那樣的經營模式,
但正統的芳療是讓人放鬆,是改善身心問題很好的輔助,
因為身體健康,所以人也跟著變美(好啦,當然精油本身也有美容的功用)
但芳療跟傳統的美容、按摩、算命不同,
是獨立的職業,也是獨立的學問,
我們需要學精油知識,也需要學按摩技術~

不知是某些人對於專業的不重視,
還是男生客戶的動機多半不純,
真的會有人在療程結束後,
問我要不要約炮……🙄(幸好還沒有問我要不要賣的,不然我應該會有陰影😣
嗯……我其實有一陣子很沮喪,
覺得自己是不是不夠專業,
才讓那些人有這樣的想法……
後來我學會告訴自己,
我接觸芳療是想幫助人的,
他們不是好客戶,我也不需要為他們煩惱😊

原本以為學會調適社會上某些人的不尊重,
就算建設好心理素質了,
沒想到來自家人的誤解才是令人崩潰,
某日家中長輩得知我有接男性客戶,
竟然對我說「你可不要最後淪陷了!」(意思是做療程到最後變成從事性交易)
我的理智真的瞬間炸裂!
因此決定寫成文章,告訴想成為芳療師的你/妳,
芳療師是一個很專業的職業,
像國外的正統芳療就很盛行,
醫學的臨床上也證實芳療是可以有療效的,
歡迎你成為我們的一員。

另外告訴想體驗芳療的妳,
芳療的療程真的很舒服、很放鬆,
能讓身心靈都獲得能量,
雖然價錢不便宜,但覺得值得一試。

最後告訴來體驗芳療的你,
芳療的業界,願意接男性客戶的芳療師已經非常少數了,
請不要害那些真的想接受芳療的男孩們,
因為你們而變得沒有機會體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