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一直有紀錄生活的習慣

和流水帳不同

我一個月只記錄一到兩件大事-讓人印象深刻的大事

最近我翻到過去的日記本

發現裡面紀錄的大多是同一件事

恩......應該說同一類事 

也就是我和母親的爭吵

於是我發現 在高中以前

與母親的爭吵占了我的生活的很大比例

也是最近發現 

我對周遭的人,很能忍

不是我對外人友善,而苛刻對待家人

而是比起母親,外面那些的都不算甚麼

 

最近許多同學都邁入職場

剛進社會的許多同學都覺得工作的壓力非常大

在安慰他們的時候,他們突然說

妳之前打過很多工,以後應該比較能適應吧

爾後,我很認真思考這番話

我覺得,跟母親爭吵的歲月,或許是進入職場的提前修練吧

畢竟,老闆再怎麼無理,大概也就這樣了吧(?

 

於是,我決定紀錄這一切

不只是作為情緒的出口

更多的是觀察自己得轉變

也告訴正處於和家人爭吵的你/妳們

你/妳們不孤單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