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我和母親持續因為某件事爭吵
從前些日子的一起車禍講起吧

幾個禮拜前我們騎車的時候被追撞
我第一時間報警,並且想叫救護車
但母親只是一味的說她沒有時間
沒有時間等警察 沒有時間等救護車 沒有時間……
甚至因此當街向我發脾氣
當時我一度懷疑自己 是不是過於在意事情的處理 而忽略了家人的傷勢
並不是,只是她一如既往的只在意她所在意的事…
(發生車禍一定要報警做筆錄才是正確的處理方式哦😉)

事後 由於母親不願意去就診
因此我用自己的專業
調了一瓶精油噴霧,為傷口殺菌
一開始傷口復原的很好
我也很高興自己能為家人做些什麼
但她亂敷其他的藥,碰水……
最後傷口感染變成蜂窩性組織炎

一切就是這樣開始的
母親需要修養
而我除了往常的工作,還要多做很多事
於我而言,生病會帶給家人負擔
因此我盡可能不麻煩別人
但母親相反……
她總抱持著:「我生病!我最大!」的想法
擺著架子 端著自尊心
一有不順心,便加以辱罵,否定這些日子我做的任何事
而且不講道理(理虧便以自己生病為由,搪塞過去
她總說:做人兒女不要太可惡。你這樣會遭報應。
或者說:我最好不要活太久,省得讓你糟蹋。
還有許多 許多 不堪的言語,讓人覺得委屈……

在辱罵爾後,她總會越想越生氣
或繼續辱罵 或大吼大叫 或摔東西
從小的制約,讓我如今還是會覺得害怕
眼淚會不自主流下
覺得氣 覺得累

很多人會對受家暴的人說:為什麼不逃?躲起來就好啊?
或是對我說:不要理她不就好?
但其實對於長期處於暴力環境的人來說,
就算不正面迎戰,也會陷於「對方下一步不知道會做什麼」的恐懼中
而逃,除非能逃一輩子,否則下場只會更慘
至於我,母親總會想盡辦法讓我回話的:)

給也處於這樣的情況,但又因為某些因素無法離開的你/妳
加油!不要放棄!
有一天,你/妳會成功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,只要你現在不放棄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