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一次看木蘭少女是在五年前的課堂上,
由一群青澀而率真學生主演,
那時的我就被那出奇的劇情、悅耳的音樂征服,
反覆的聽了很多次。

睽違五年,再度觀賞木蘭少女,
這次是由李千娜、周定緯領銜主演,
重溫熟悉的旋律同時,也多了很多讓人會心一笑的臺詞與喬段。

另大家印象深刻的,莫非撿肥皂的喬段,是男主角與女主角的第一次相遇,
烏龍、搞笑、幽默風趣引的臺下觀眾笑聲連連,
而經典的我非我願,更是讓觀眾的心情隨著劇情起伏,
從不甘願代父從軍,到最後懷著夢想、帶著忐忑的心情出發,
因為逆風才是回家的路。

我個人最喜歡的一段,
是徵兵時的音樂,風雲變色,突厥入侵……
唱的十足的震撼,讓我不自覺的熱淚盈眶,有種身歷其境、敵人真的侵襲,急需勇敢的將士出征,保家衛國;
此外在蔣貫輔壯烈犧牲的一幕、以及木蘭回憶的部分,也都十分扣人心弦,
隨著劇情的推進,心也一直糾結著,久久不能自己。

這是一部很勵志的音樂劇,
講述木蘭從我非我願到我飛我願,
成功的找到人生的目標,並勇往直前,
其中雖然經歷了彷徨、挫折,
但因為有一路木蘭支持的好夥伴們陪在身邊,
最終能迎向自己的夢想,逆風才是前進的路!

除了主角木蘭及將軍,我個人非常喜歡這次飾演蔣貫輔的演出,
他不只把角色詮釋的活靈活現,在音樂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!
雖然演出已經接近尾聲,但還是非常推薦大家去現場觀賞,
裡面有很多很多的彩蛋,等著大家來發掘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